【中国文明网】
上门“问诊” 送“良方” 西集镇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发表时间: 2021-01-08 来源: 西集镇

  连日来,气温创入冬新低,在如此恶劣的天气下,为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近日,西集镇持续对镇域内各个经营、生产场所进行安全“体检”。

  检查中,检查组人员迎着凛冽的寒风,先后来到企业,燃气、危险化学品经营、使用单位,以及“六小门店”等重点场所,通过“听、摸、查、看”四个步骤,对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

工作人员对企业线路进行检查

  检查组着重查看区域内灭火器、消防拴是否按照规定标准配备;针对用电线路有无老化现象、用气是否安全、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是否充足等进行了细致检查。

  检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潜在的危险,及时指出并责令整改,督促各生产经营企业、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对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整改,防患于未然。

  同时,对企业单位负责人提出,要重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确保做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此外,西集镇还联合通州区应急管理局,询问并实地查看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督促企业负责人及时整改,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自查自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