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打好供暖“抢修仗”,九棵树街道全力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发表时间: 2021-01-14 来源: 九棵树街道

  “家里的暖气只在上午有点温乎,到了晚上,暖气都冰手!”龙鼎园社区居民打来电话说,1月10日上午9:30,九棵树街道龙鼎园社区楼前出现积水,初步判断是由于暖气管道漏水所致。因为问题管道埋于地下,抢修工程涉及开挖路面、更换管道等一些列环节,预计整个抢修过程将持续5个小时,期间会影响共计八栋楼、600余户的正常供暖。

  事态紧急,九棵树街道接诉即办中心接到社区报备后,立即通知包片领导武装部部长于良和包片干部梁泽兵,于事发后二十分钟火速到达现场,协调指挥故障处理工作。经住户同意,于良走进其家中,摸了摸暖气,发现只有靠近房门的暖气还有点温乎,其余屋子的暖气都是凉的。

  

工作人员加紧对小区管道进行检查

  社区居民对来访的工作人员倾诉:“暖气最近一直不热,家里有上初中的孩子和身体不好的老人。白天还能将就一下,晚上睡觉时屋里特别冷,老人和孩子都被冻感冒了,孩子打了3天的点滴,这样的屋子可怎么住人啊!”

  在场的工作人员听后十分心疼,于良当即说道:“水流用肉眼都能看得见,现在不光是地上有水,就连四周的墙也泡湿了,如果不能及时解决,水流顺着管道流到楼底,时间长了,就不仅是供暖的问题了,甚至会影响到百姓的居住安全!我们必须尽快处理!”

  于良一方面要求工作人员紧急和物业方研究确定维修点位和方案,另一方面督促维修工人进行全力抢修。

  

物业抓紧对小区管道进行更换

  “维修工人已经过去看了,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管道老化,腐蚀太严重了,所以导致管道出现严重渗水的情况。”经过实地勘查走访,发现暖气阀门漏水现象已经十分严重,幸好街道工作人员及时电话联系维修人员到现场处置。

  天寒地冻,由于当天的气温只有-7℃到2℃,又恰逢周末,考虑到群众疫情期间大多居家,抢修工人始终坚持在地下两米的操作面争分夺秒地施工。社区工作人员也随时将现场情况通过微信群告知居民,并耐心解答大家的疑问。

  维修期间,于良、梁泽兵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刻也没有离开,看到漏水的阀门终于止住了,在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们都松了口气。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今后会加强供暖管理,定期督促供暖公司对锅炉房、输送管线等各个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将安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安全运行,严防这样的安全隐患发生,确保每一位社区居民都能安享暖冬。”

  经各方工作人员的积极协调、奋力抢修,当天中午11:30,比预计提前了3个小时,管道初步抢修完毕,锅炉房恢复打压试水,室内温度逐步回升。下午两点,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完成入户测温工作。

  龙鼎园社区居民说道:“街道的工作人员为老百姓干了实事儿,这么快就把暖气管线修好了,现在屋子里热气腾腾的,一家老小摆脱了挨冻的困扰,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大家辛苦了!”

  居民们对九棵树街道和社区党员干部“及时雨”般的处置行动表达了由衷地感谢之情。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