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疏散聚集人群 宣传防疫知识 点赞这个小区内的“移动防疫点”
发表时间: 2021-01-26 来源:

  近日,西上园社区出现了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中有社区党员,也有志愿者,而且队员的年龄都在60岁以上——这就是由小区居民成立的“防疫巡逻劝导队”。

西上园社区防疫巡逻劝导队——小区内的“移动的防疫点”

  每天,队员们穿着印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马甲,拿着扩音器,举着“戴好口罩”“请勿聚集”的指示牌,流动宣传着防疫知识,提醒居民做好防护。这支队伍的队长叫金淑霞,不仅是西上园社区第三党支部的书记,还是社区治安巡逻队队长,在社区治安方面,金淑霞可谓“巾帼不让须眉”。

  金淑霞表示:“现在仍然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能让社区居民们放松警惕,咱们小区大,流动人口也多,我们成立这个劝导队就是为了提醒大家做好防护措施,不聚集。”

  于是,这支防疫巡逻劝导队每天上午和下午都会携带着循环播放防疫知识的扩音器,在小区内容易聚集人群的点位进行一个小时的防疫知识的宣传与巡逻劝导,如小区卡口、小广场、小公园等——如今,这支劝导队伍俨然成为了小区内的移动防疫点。

  经过劝导队全体成员持续努力的宣传和劝导,现在小区内外出戴口罩的居民明显增多,大家的自我防护意识有了明显提高,劝导队的行为也纷纷被居民们点赞。年过80的居民周英说:“每次在小区里看到这群举着牌子、身穿马甲的人,我心里是既踏实又心疼,有邻居们的付出,我们大家更是应该做好自身防护,共同维护好我们自己的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