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小微项目惠民生 陈各庄村五段破损道路完成修复
发表时间: 2021-01-13 来源: 马驹桥镇

  为深入推动“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在疏解整治中强化空间腾退、“留白增绿”、环境改善、隐患消除、功能提升,在接诉即办工作中强化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在区发改委的支持下,马驹桥镇开展“小微项目惠民生”资金支持计划,并结合实际情况,加紧落实各项工程。

  

陈各庄村修复之后的道路

  日前,马驹桥镇第二批小微提升项目——陈各庄村道路修复工程已全面完成施工验收。

  此次陈各庄村道路修复工程共涉及陈各庄村五段道路,面积共计约532㎡。

  第一段:60号-80号,长30米,宽4米,面积约为120㎡;

  第二段:甲79号门前,长23米,宽4米,面积约为92㎡;

  第三段:81号西侧,长20米,宽3米,面积约为60㎡;

  第四段:81号南侧长29米,宽4米,面积约为116㎡;

  第五段:14号-16号,长36米,宽4米,面积约为144㎡。

  施工前,陈各庄村这五段道路路面破损严重,存在龟裂、坑洼、破损等情况,对行人及机动车的通行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改善村内交通环境,保障群众正常出行,依托“小微项目惠民生”资金支持计划,马驹桥镇决定对这五段道路进行修复完善。

  经过施工改造,这五段破损道路变得焕然一新,不仅有效提高了道路通行率,还消除了安全隐患,极大地方便了附近村民的日常出行。

  “以前这些路坑坑洼洼,经过时都要挑着路走,现在看到家门口的道路变畅了,环境变美了,大家都特别高兴。”村民张大爷欣慰地说道。

  下一步,马驹桥镇将继续在深化疏解、强化整治基础上,逐步完善优化服务功能,提升治理类乡镇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注重接诉即办与主动治理双向发力,充分利用好涉及人民生活的小微提升项目,加快解决群众身边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