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魅力剪纸进社区 喜迎多彩元旦
发表时间: 2021-01-05 来源: 新华街道

  剪纸,又叫刻纸,是一种镂空艺术,是中国汉族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在情感上给人以纳福迎祥的寄托。

  近日,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浓郁氛围,新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魅力剪纸迎多彩元旦”活动走进天桥湾社区。

  “以前过年的时候我们也都想剪点好看的花纹,但又不会就放弃了,这次的活动我要跟老师好好学学。”天桥湾社区居民如是说道。

  

非遗老师为大家展示剪纸的精美之处

  非遗老师通过精美剪纸作品向到场居民介绍剪纸魅力所在,同时向大家详解剪纸的注意事项与要领,根据大家提出的问题,老师进行一一解答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通过老师的耐心解答,大家表示对剪纸有了全新的认知。随后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天马行空的剪纸创作,纸张在手指间灵活运转,一刀一剪之间传承着剪纸艺术,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剪纸互动,大家纷纷创作出自己心仪的作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居民的兴趣爱好,丰富了社区居民的娱乐生活,在活动中增进了邻里友情,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文化氛围,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与归属感。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