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翠屏南里小区展“新颜”,居民身暖心更暖
发表时间: 2021-01-25 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1月22日,在居民杨旸的家中,儿子穿着单衣单裤坐在客厅里看电视,刚从室外回来的母亲,一进屋就脱下了羽绒服。“去年在屋里要穿棉衣、开空调。现在这楼的外墙加了保温层,屋里温度比去年提升近10度。”杨旸开心地说:“真暖和。”

改造后的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杨旸所住的梨园镇翠屏南里小区19号楼,建于1995年。由于建设较早,与后建楼宇形成了近1米的地势落差,下雨时常成为“内涝点”。2020年,梨园镇将院内的8、9、19、20号楼列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解决下雨内涝问题的同时,实施建筑节能、外立面、内部公共区域、户内、楼顶等改造,提升居民居住环境。

  老旧小区改造顺利推进,离不开小区新成立的物管会。

  2020年6月,梨园镇以《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为契机,结合翠屏南里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在该小区成立镇内首家物业管理委员会。

  “物管会什么都管。”20号楼居民牛福华还记得,改造工程启动后,物管会工作人员经常登门拜访、询问情况、解决问题。工程进展到哪一步了,下周要开始哪项施工,需要居民如何配合,这些情况,物管会工作人员都会一一通知到户。

  “比如哪家下一周家中无人,入户施工就需要临时调整时间。”牛福华说,这些零散杂乱的小事儿向物管会反映后,经过物管会协调,施工队会及时重新调整入户时间。“工程没耽误,居民的行程也没受到影响。”

  物管会负责人季红艳表示,之前听说过一些老旧小区在改造中,因为和居民沟通不畅,居民不理解,导致进展不顺利。“物管会就应该把与居民的沟通工作做到位,居民有疑问及时解答,就能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在物管会的协调和居民支持下,目前翠屏南里小区改造工程已展露“新颜”,楼外墙颜色粉刷、墙体保温、楼内上下水管线重新铺设和楼顶改造工作都已完成。下一步将进行路面硬化、绿化改造等工程,预计2021年5月底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