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周边“颜值”提升 师生感谢“东城社工”
发表时间: 2021-01-22 来源: 龙潭街道

  近日,培新小学校长、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一同来到龙潭街道幸福社区,将一面写有“环境治理保安全 排忧解难公仆心”的锦旗交到社区工作者手中,感谢他们在街巷精细化提升工程中,为师生和家长提供了安全、便利、优美的校园周边环境。

  据了解,培新小学紧邻幸福巷,学校两处主要出入口东北门和东门均位于幸福巷上。沿着幸福巷往西走,可以去往幸福大街,往北出发,则可以去往培新街。幸福巷上过往的车辆和行人较多,学生上下学的安全问题一直是校方和家长关心的焦点。

  去年,龙潭街道对辖区内46条主要街巷实施精细化提升工程,幸福巷也在此列。幸福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幸福巷地理位置的特殊性,社区先后数次组织召开协调会,充分采纳学校建议,并与施工部门多次协调沟通,最终因地制宜设计出了包括为校园周边的墙面进行彩绘施工、路面进行硬化处理并重新铺设、在路边加装防护栏等个性化的施工方案。

  去年年底,龙潭街道46条主要街巷精细化提升工程全面完工,幸福巷也以高“颜值”全新亮相,获得了学校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记者近日来到幸福巷看到,经过精细化提升后,紧邻学校的路侧加装了一组防护栏,将过往车辆和学生隔开,学生走出校门向右行,即可在护栏内侧有序排队,极大程度上保障了学生的出入安全。新装设的护栏中间,间隔几米就有一处预留口供学生排队,家长可从此处有序接送孩子。在学校东门外的墙面上,通俗易懂,充满童趣的彩绘图案,提醒着学生做好垃圾分类和个人健康防护,还增设有一排座椅,可供接送学生的家长在此休息。学校门口的大树也用花坛保护了起来,并增设了两张座椅,供学生和家长小憩。

  值得一提的是,精细化提升工程将培新小学大门西侧路的危墙破路改造成绿化小品,全面提升了培新小学周边的环境品质。

  此外,经社区协调,将幸福巷上的垃圾回收箱移至边缘,扩大了学生排队的场地。在街巷空间较大的位置,还增设了一组分类垃圾桶,不同垃圾如何投放一目了然,附近居民直言好用。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