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接诉即办”到“未诉先办” 服务群众跑出“加速度”
发表时间: 2021-09-30 来源: 崇外在线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崇外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群众“七有”“五性”需求,向前一步 、主动作为,打造整洁、 安全 、宜居的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获得感 、安全感。

  大家烦心的就是我们上心的

  共同生活在崇外,就是一家人。当大家生活中遇到烦心事,街道多方协调共同解民忧,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一家”。

  崇外的夜静悄悄?不存在的,凌晨三点他们不休息,在干什么呢?原来,由于美国白蛾虫情发生严重。为此,市园林局派出专业打药小组,对崇外辖区各处规模较大的小区实施打药消杀。9月29日,街道城管办派专人与打药小组对接,并全程做好与物业的协调,对新怡家园、新世界家园、新景东西区、都布馨园和solo进行消杀,此项工作于凌晨5点前才完成。

  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始终把解决居民的烦心事落实在行动上,努力带给居民十足的幸福感、 获得感 、安全感。

  事关安全 他们总是挺身而出

  安全是重中之重,责任他们总是放在心上,全力以赴消除隐患,打造平安崇外,带给居民满满安全感。

  崇外地区商圈多、人流量大,尤其是在早晚高峰时段,地区人流如织,非法运营车辆出没的现象时常发生。为了维护地区交通秩序确保居民的出行安全,近日,街道综合执法队联合交通部门,对辖区内违规停放非机动车辆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

  整治中,工作人员对违规停放快递车、电动车车主进行训诫教育,提高他们的责任意识,并当场将车辆妥善停放,对占用便道、违规停放无主车辆进行暂扣。针对违规停放频发的快递车辆、外卖车辆,主动约谈其单位负责人,要求在公司内部对快递员、外卖员进行宣传教育,通过签订承诺书等有效措施进行约束,从源头上杜绝违规停放行为的发生。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加大对辖区交通乱象的整治力度 ,保持高压态势,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对于近期高发的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隐患问题,社区建设办高频次、大密度开展线上安全知识培训和线下志愿服务,宣传普及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的安全充电意识。工作人员通过科普知识讲解,使辖区居民了解电动车的电池原理,认识电池在违规充电时的安全隐患,了解电池充电过程和电路结构,更加注意到对电池的养护。

  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好不好,百姓脸上的微笑最能验证。在为民解忧的路上,崇外人还在继续奔忙,用责任心和使命感去书写“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答卷。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