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居民群众参与物业管理 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 2020-07-23 来源: 新东城报

广大居民朋友们:

  物业管理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抓手,关系到市民的生活环境和生命健康,关系到城市的有序运行和可持续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齐心协力抓好《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贯彻实施,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营造健康整洁生活环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建设和谐宜居的美丽家园,特向东城区广大居民朋友们提出以下倡议:

  从我做起,做社会治理的参与者。社会治理水平的提高,可以使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每个居民要自觉提高社会治理的公共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践行社会公德,参与社会治理。充分运用发挥自身特长、专业优势、技术资源,积极开展普及、传播、援助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到社区报到,参与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和家人、亲友积极行动起来,共同为提升东城区社会治理出一份力,努力形成社会和谐人人有责、社会治理人人参与、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从我做起,做物业管理的支持者。物业管理水平的提升,会直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每个居民要树立“花钱买服务”的意识和“享受权利更要履行义务”的理念,积极参与社区公共事务,为凝聚基层治理增添合力。自觉履行社区居民义务,主动缴纳物业费,为物业管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推动物业管理良性发展。在政府提供的平台或渠道,直面社区治理的各类问题和需求,做出理性和正能量的发声。

  从我做起,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实行垃圾分类处理,有利于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通过全民参与,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社会文明水平。每个居民要积极宣传“绿色、环保、循环、低碳”理念,主动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并带动身边的家人、邻居、朋友共同践行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实施“光盘行动”、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等。同时要当好监督员,发现不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行为,应及时主动告知正确的生活垃圾分类办法。

  社会治理,人人有责,垃圾分类,家家受益。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在市、区、街道的正确领导下,步调一致,万众一心,以实际行动呵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相信,有了大家的参与和努力,我们的家园会更加美好,更加和谐!

  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组织部

  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