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已过敬老依旧
发表时间: 2021-10-19 来源: 崇外在线

  重阳节已过,但崇外街道“敬老月”高潮依旧。街道围绕着东城区敬老月开展一系列活动,带给老人们幸福感、安全感

  解决“头”等大事

  近日,街道联合辖区单位,在地区养老驿站为老年人开展义务理发活动,为老人们解决“头”等大事。随着志愿者们手中剪刀的起落,一位位老人换上精神利落的新发型。

  “家门口就能享受理发服务 还是免费的,我真是太开心了”、“志愿者服务态度好技术更不错,真的是很贴心,万分感谢志愿者们”社区居民对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家门口学知识

  崇外街道以“便民直通车”的形式,开展了法律咨询、养老政策咨询等服务,让老人们家门口就学习到知识。

  新怡家园社区开展“法援惠民生”为主题的老年人公共法律服务专项维权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为老年人宣讲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发放宣传材料。讲座中,每一位老年人不仅认真听讲,并且还积极参与互动分享个人经历。老年人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崇西社区也开展了《民法典》等相关法律讲座,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也通过才艺为老人们送去了祝福。  

  此次老年人权益法律知识讲座旨在提升社区老年人法律知识,强化法律观念和意识的同时,为老年人实现幸福晚年,享受和谐家庭提供了法律保障。

  亲情和孝顺不应只是节日的内容,崇外街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把敬老的优良传统持续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 季畅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