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97期)
发表时间: 2017-06-16 来源: 怀柔区创城办

  【工作动态】

  我区举办“创文明城区 建美丽怀柔”书画摄影展。6月14日,我区“创文明城区 建美丽怀柔”书画摄影展在区文化馆拉开帷幕。展览共收集参展作品158幅,其中绘画作品43幅,摄影作品37幅,书法作品78幅,充分展现出我区经济、社会、文化、环境等各方面的发展成果,为创城工作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区文明办 金浩)

  【六部一室进展】

  我区举办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专题培训会。6月9日,2017年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专题培训会在区委党校举办。区创城工作指挥部各工作部、全区各责任单位、镇乡、街道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会首先由区创城办文明创建工作组组长以《精益求精打造实地考察点位 全力以赴迎接创城综合测评》为题,介绍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区)评选情况,讲解了实地考察的方式和工作标准,指出了我区目前实地考察点位所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打造实地考察点位提出了几点建议。区创城办综合组组长介绍了当前我区创城工作面临的形势、分析了中央文明办对我区的测评结果,重点讲解了网上申报材料中规范性文件、说明报告、实景图片、统计表格中存在的问题和提升改进的方法及要求,并就问卷调查有关事项进行了讲解。最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区创城办副主任乔玉龙强调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宣传力度和工作推进力度,确保网上申报材料不丢分,实地考察点位少扣分,调查问卷多得分;二是要广泛动员,在全区范围营造更加浓厚的创城氛围,切实提高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形成市民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局面;三是要根据工作实际,对照测评体系和工作台账,把握工作时限,认真梳理本部门工作内容,把网上材料申报和迎接实地考察内容做细做全;四是以各单位自查和各工作部检查指导相结合的形式,加强创城督导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五是全区两个街道和14个镇乡要将问卷调查工作落实到最基层,深入到每一户,实现边入户、边宣传、边模拟调查。(区创城办 姜学昆)

  社会环境工作部召开创城工作调度会。6月6日,社会环境工作部召开创城工作调度会,53家成员单位的主管领导参加。会议通报了2016年社会环境工作部创城测评结果;7家牵头单位的主要领导针对测评结果对牵头工作做了详尽汇报;区创城办综合组组长结合测评结果,分析了当前创城工作的形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社会环境工作部部长刘久刚针对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创城工作的认识,支持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二是各单位要对照创城工作台账,把具体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将做得不错的工作保持住、稳住;要将已经出现不足、不充分或是不达标的工作,全力冲刺补上来;要补充补足相关材料,充分显示出工作成效。三是参加会议的同志要及时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本次会议精神和目前的全区创城形势,要调动各方力量、资源,集中一个月全体上阵,务必将能拿到的分拿到手。四是社会环境工作部办公室要对各成员单位的创城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各单位会议落实情况和工作推进情况,确保我部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圆满完成既定测评内容。(区委政法委 李竺昕)

  【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

  我区社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正式投入使用。经过3个月的试用和完善,6月12日,我区社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一期)通过专家组验收,正式投入使用。社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重点建设了社会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信用怀柔网、中小企业信用服务平台三个系统,建立信用目录288个,收录数据59357条,实现了政府、企业和公民信用信息的安全保障、统一管理和全面监督,有助于提高全区上下的诚信意识和水平,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区经信委 彭丽婷)

  区商务委开展文明单位重点测评点位自查工作。6月7日,区商务委会同区文明办、区创城办对商务行业文明单位重点测评点位京北大世界、新悦百货、大星发大卖场和京客隆怀柔店的创城宣传氛围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的四家企业创城宣传工作总体落实较好。下一步,区商务委将继续督促企业抓紧完善,定期回查企业落实情况,为迎接我区创城综合测评做好准备。(区商务委 张梨)

  【简讯】

  6月13日,区文明办举办2017年网络传播志愿者培训会。

  6月12日,区投促局开展“学创城知识 竞相答题”活动。

  6月12日,喇叭沟门满族乡在乡中心小学开展“安全伴我在校园 我把安全带回家”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6月11日,2017年全国残疾人冰壶锦标赛在我区成功举办。

  6月9日,区档案局开展“创城知识我知晓”主题竞赛活动。

  6月8日,北房镇在裕华园社区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6月8日,宝山镇举办“文明创城 法治先行”文艺演出活动。

  6月8日,汤河口镇举行“学榜样 讲家风 诵经典”主题活动暨“五亮”工程启动仪式。

  6月7日,京职学院举办“践行校园文明公约 学做知性文明学生”主题系列教育活动汇报演出。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