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人玫瑰
发表时间: 2019-03-21 来源: 怀柔报

  “叮……”田玺琳的手机响了。

  “小妹,现在虽然升温了,但早晚气温还很低,一定多穿点衣服,别感冒了……”这是姚叶(化名)发来的微信。

  “姐,知道了,你也得注意……”田玺琳回着微信,嘴角翘了起来。

  田玺琳1980年出生,在慕田峪长城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工作。姚叶比她大11岁。这个姐姐,田玺琳是在慕田峪长城上认识的。

  姚叶智力残疾,只有十几岁孩子的智商。她丈夫是听障人士,两人靠低保生活。姚叶家在北沟村,就在慕田峪景区附近,她没事就到景区捡捡塑料瓶、纸箱,卖废品补贴家用。时间一长,景区的工作人员差不多都认识她。

  “原来我们公司几个大姐都挺关心她的。”田玺琳说,那几位大姐退休后,她就接过了照顾姚叶的接力棒。田玺琳把姚叶当亲姐姐一样,常邀请她到家中做客、吃饭;姚叶生病住院了,田玺琳就去医院看她;逢年过节、过生日,田玺琳还总给姐姐发红包;姚叶有时候会自卑、封闭,觉得孤独,田玺琳送给姚叶一部智能手机,还教她用微信和朋友联系,姚叶喜欢唱歌,田玺琳就帮她下载了唱吧APP……姚叶很感激田玺琳,她发来微信,“你是我生活中的全部,是我最亲爱的小妹,我们要永远在一起不离不弃……”

  被田玺琳挂念的,不仅仅是姚叶。

  在渤海镇渤海所村和洞台村,有四位大学生,春节前,每人都收到了3000元助学金,这钱都是田玺琳捐助的。她向渤海镇慈善基金捐赠了3万元,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完成学业。

  四名学生中,有一对双胞胎,一个考入北京大学,一个考入中国传媒大学。“她们妈妈的手特别粗糙,能把女儿养育成人,她一定受了不少苦。”田玺琳的眼圈泛红,“我没上过大学,特别羡慕有知识、学习成绩好的人,家里条件不好,孩子们还能考上大学,我就想帮帮孩子们。”田玺琳说,她想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温暖的种子,让她们对生活有信心,将来学业有成,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去帮助更多的人。

  田玺琳的收入也很一般,但她乐于付出力所能及的帮助,帮没带够钱的小学生买个早点,参与众筹公益……她觉得,每一次帮助都是美好的回忆,都是不会消失的财富,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每个人都应该采取适合自己的方式为社会、周围的人送去温暖,做公益事业每每回忆都是一笔财富。虽然我只是个工薪阶层,但以后还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帮助更多的人。这也是给自己的孩子树立一个榜样,希望他以后能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做一个善良、阳光的人。”田玺琳说。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