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怀柔红色书画创作基地揭牌
发表时间: 2019-04-30 来源: 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4月29日上午,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怀柔红色书画创作基地举行揭牌仪式,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名誉会长、毛泽东的堂侄女毛小青,协会部分副会长、名誉副会长、常务理事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维阳主持,会议宣读了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关于建立怀柔红色书画创作基地》的决定,毛小青代表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发表了讲话,对怀柔红色书画创作基地的落成表示祝贺,并与怀柔红色书画创作基地顾问徐东升一起为基地揭牌。

  据了解,此前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已在全国各地建立了31个红色书画创作基地,怀柔是该协会在全国建立的第32个红色书画创作基地。揭牌仪式上,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领导分别向怀柔红色书画创作基地主任、副主任颁发了聘书。

  毛小青在贺词中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年的大庆之年,也是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成立10年之际,更是‘一带一路’峰会在怀胜利闭幕之时”,在这三喜临门的日子里,我们在怀柔举行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怀柔红色书画创作基地揭牌仪式,更具特殊意义。她希望怀柔红色书画创作基地建成后,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和延安精神,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吃苦耐劳,不怕牺牲,为了理想信念勇往直前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在习近平新时代、新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做出积极贡献。座谈会上,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的其他领导也相继作了发言。

  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怀柔红色创作基地顾问徐东升表示,怀柔红色书画创作基地的建成,开启了怀柔红色文化建设的新领地,对推动怀柔红色文化旅游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怀柔红色书画创作基地。隶属于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工作开展和活动举办由怀柔红色书画创作基地和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共同研究并组织实施。其宗旨是:研究革命历史,缅怀人民领袖;宣传红色文化,继承光荣传统;教育培养后人,创新书法艺术;紧跟时代步伐,共助中华振兴。基地将通过组织笔会交流、收藏展览、资助捐赠等多种形式,把毛体书法艺术创作推向一个新阶段。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书法笔会,书法艺术家们满怀激情,挥毫泼墨,书写了一幅幅催人奋进的书法作品,为怀柔留下了墨宝。

  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了位于怀柔杨宋镇的老爷车博物馆,怀柔红色书画创作基地副主任、老爷车博物馆馆长羅文有为大家作了全程讲解。通过参观,让大家了解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对中国汽车工业关注与厚爱。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