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 欢度邻里节
发表时间: 2019-05-20 来源: 泉河街道

  5月17日,泉河街道第十四届邻里节拉开序幕,来自台湾的17位友人先后来到滨湖社区和湖光社区,与社区居民一起温馨过节。

  在滨湖社区,台湾友人与居民一起学习扎染,指导老师讲解了扎染的起源、技巧及制作方法,随后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先给棉质围巾做造型设计,再用皮筋固定住,然后选出自己喜欢的颜色进行染色。一系列工序后,一块块普通的白布变成绚丽多彩的印花布,大家用鲜亮的色彩绘出了浓浓的两岸情。随后,台湾友人来到湖光社区参加“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喜迎70华诞送祝福活动。 剪纸、绘制脸谱.....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随后,舞蹈《吉祥》、歌曲《共圆中国梦》、二胡独奏《赛马》等,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台湾友人分别与两个社区围绕社区建设、社区服务等进行座谈学习分享社区工作经验,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进一步加深了两岸同胞的深厚情谊。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