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矫正干警拾金不昧
发表时间: 2019-09-03 来源: 区司法局

  8月28日下午14时左右,怀柔区社区矫正干警闫伟从区司法局矫正科领取社区服刑人员车某某接收材料返回泉河司法所的途中,在后横街乐创机器人培训机构底商旁的座椅下面看到一个手包,他用自己的手机把打开包的过程给录了下来,经简单查看,手包中有一张18000元的存折、一个苹果手机和300多元现金。随后闫警官查看失主手机通话记录并拨通了失主女儿的电话,电话接通后闫警官询问对方是这个手机主人的什么人,对方说是其女儿,闫警官告诉失主女儿捡到手包的情况并告知需要失主本人来领取手包。

  随后失主和其女儿一起来到司法所,失主是一个年迈的老太太,见到闫警官后拉着他的手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女儿解释,她的母亲回家路上坐在椅子上歇了会儿,到家很久都不知道包丢了,当接到闫警官电话她才惊觉,当时急得直哆嗦,冒冷汗!包里的现金虽不多,但是有存着老人所有的积蓄的存折。得知钱包被在司法所上班的闫警官捡到后,心里万分激动。老太太拉着闫警官的手,直抹眼泪,又要送锦旗又要给现金,都被闫警官婉言谢绝了,闫警官坦言,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他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