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头条:赶大集、饺子宴……怀柔区举办群众艺术节 为百姓“烹制”节日盛宴
发表时间: 2020-01-23 来源: 北京头条

  春节临近,怀柔区依托第30届群众艺术节,为市民游客精心烹制的一道道节日盛宴。在往年的基础上,本届艺术节结合区域文化特点和各镇乡街道实际,本着“一主三分多点”的原则,在春节期间的重要时间节点,联合推出系列文化活动,营造文明迎新春、欢乐祥和过大年的喜庆氛围。

  

  作为群众艺术节的主会场,第六届怀北古关大集已经上演,持续至20日,大集设在在怀北镇河防口村,设五福饺子纳幸福、文艺演出、非遗展演展示、老北京文化品味、游艺互动体验、农产品销售、年货售卖、美食销售等内容,汇集了各地风味小吃,吸引了雕漆、手工葫芦绣品、剪纸、沙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还有VR科技体验。

  热闹的大集拉开了丰富节日文化活动的大幕。除此之外,今年春节期间,怀柔还将在分会场上演高各类精品展演。雁栖镇第五届饺子宴将从1月26日持续到30日。期间,市民游客在范各庄村燕城古街能欣赏到文艺演出、民间花会等,表演内容包括长元小车会、萧太后巡游、腰鼓表演、舞龙表演、轿子坊表演登。在美食互动区,20家国内外名小吃及老北京非遗互动体验将让人们一饱口福。

  

  作为百年非遗,敛巧饭一直是怀柔民俗文化活动的特色品牌。2月7日至9日,在琉璃庙镇杨树下村,一年一度的敛巧饭将“起灶开锅”。在舞台表演区将分时段安排变脸、古彩戏法、相声、抖空竹、蹬术、“敛巧饭”舞台剧等;在民俗集市区,特色农产品、民俗手工艺、特色小吃参与售卖,并在集市中间穿插小型民俗表演;互动体验区将邀请传统非遗手工艺精品项目与游客现场互动。

  龙腾狮舞,为节日再添热闹。2月23日至24日,在北房镇新房子村北广场,第四届渔阳龙狮文化节将盛大开演,共设主舞台表演、巡游路演、游客互动、非遗文化展示、渔阳文化展示、科技展示、乡风文明宣传、乡风文明互动八个区域,市民游客可欣赏舞龙舞狮、花会表演和文艺演出,可参与投壶、蹴鞠、剪纸、捏泥人、吹糖人等文化项目体验。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