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 扬帆起航 携手共谱新华章 ——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怀柔分校揭牌仪式暨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 2019-09-02 来源: 杨宋镇

  2019年9月1日,在伟大祖国即将迎来“70华诞”的喜庆日子里,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怀柔分校揭牌仪式,暨“放飞梦想,扬帆起航,携手共谱新华章”为主题的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怀柔分校崭新的操场上隆重举行。这一天秋高气爽、万里无云,操场上鲜艳的红地毯,随风飘动的气球、条幅、彩旗,营造出新学期一派热烈喜庆的氛围。

  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劲林;怀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鲍晓健;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尼跃红;怀柔区杨宋镇党委书记于德利,镇长温春霞参加仪式。

  典礼上,187名一年级新同学在家长期待的眼神里,在班主任老师的陪伴下,兴高采烈地走过红地毯,穿过彩虹门,走向对未来美好学习生活的无限憧憬,他们是怀柔分校明天的主人,更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伴随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齐唱国歌,五星红旗在庄严的队礼中冉冉升起。

  随后进行揭牌仪式。怀柔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恩成宣布成立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怀柔分校的决定。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吴谨、怀柔区杨宋镇党委书记于德利共同掀起红绸,为怀柔分校揭牌。揭牌仪式象征着五一小学怀柔分校全体师生正式拉开新学期的帷幕,更象征着怀柔分校谱写历史新篇章的开始。

  她认为今年的开学典礼是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怀柔分校成立后的第一个开学典礼,有着非凡的意义,因为从这一天开始,不仅是杨宋小学87年的发展历程将翻开崭新的篇章,而且五一小学能在建校65周年之际成立怀柔分校,扩大办学规模,也具有里程碑意义,都是大事,是喜事。希望怀柔分校和集团校全体师生、怀柔分校友邻单位、全体家长,能够结成团结有序的“雁阵”,为怀柔分校更好的发展,为分校孩子们都能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更为怀柔基础教育的发展齐心协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海淀区宣传部部长张劲林代表海淀区委、区政府,对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怀柔分校正式开学表示热烈地祝贺!同时,也祝愿分校的孩子们能在新学期里学习好、身体好、生活快乐!他强调市教委、两区教委对分校成立工作和一体化办学模式探索与推进高度重视,希望两所小学把握契机携手努力,共同发展壮大,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

  怀柔区宣传部部长鲍晓健也代表怀柔区委、区政府向北京海淀区五一小学怀柔分校全体师生送上了新学期的祝福!她在讲话中表达了怀柔区委、区政府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优化教育布局,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的决心。并衷心期望怀柔分校能够借助五一教育集团雄厚、优质的教育资源,尽早建设成为一所高端、优质、现代化的学校。

  领导们的讲话给全校师生带来莫大鼓舞,更带来无限美好期待。接着,总校和分校师生共同登台,对话牵手,共话家人情谊,并共同将总校师生带来的礼物——种子宝宝,亲手送到分校34个班师生手中,以此来祝愿分校全体学生都能像“种子”一样茁壮健康的成长。

  典礼的最后,怀柔分校教师、学生、家长代表共同向全校师生、家长发出新学期倡议,希望在新学期里,在学校未来发展的历程中,能够最大限度发挥家校共育作用,为孩子们的发展提供最强劲的支持。随后悠扬的旋律响起,开学典礼在全校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