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国家相册》,培养爱国情怀——怀柔六小组织学生观看微纪录片《国家相册》
发表时间: 2020-05-11 来源: 怀柔六小

  《国家相册》是新华社依托中国照片档案馆打造的微纪录片栏目,旨在唤醒民族的集体记忆。中国照片档案馆是中国馆藏量最大的照片档案馆,珍藏着自1892年以来上千万张历史照片,其中凝固着大量鲜为人知的历史瞬间,成为记录国家历史的珍贵典藏。 

  怀柔六小道德与法治教师抓住宣传教育这一最好契机,在线上教学第三周,将《国家相册》原片资源推送给相应学段的学生,由学生自主选择时间居家观看。正逢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天使的模样》、《三位“大医生”》两部纪录片让学生们真正看到了天使的模样,学生们更加了解医务工作者的大无畏精神,体会他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无私情怀。《身边劳动者》让同学们了解到时代变化、社会进步,但劳动的美永不消逝。当前,孩子们经历的不仅是特殊的居家学习生活,通过观看《国家相册》,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规则教育、责任教育。

  通过学习,孩子们学会了成长,懂得了担当。这种直达人心的历史教育,是培养爱国主义情怀的有效途径,对于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让德育之光照亮学生成长之路。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