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保护督察组听取我区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
发表时间: 2017-12-21 来源: 怀柔信息网

  12月19日,我区召开环境保护工作汇报会,市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听取我区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市第一环保督察组组长张海坤、副组长周扬胜及我区领导卢宇国、彭丽霞、武占刚、  朱家亮、刘久刚、崔占辉、于海波、鲍晓健等市区领导出席汇报会。区委书记常卫代表区委、区政府向督察组汇报我区环保工作开展情况。

  常卫在汇报中指出,多年来,怀柔区始终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在转型发展过程中,把生态作为立区之本,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十九大和中央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担当生态涵养与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重大会议活动空气质量保障;全面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借鉴中央和市级做法,2017年成立环保督察组,开展区级环保督察工作,全力推动绿色发展理念、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各项决策在怀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常卫表示,在环境保护工作上,怀柔区聚焦关键领域,紧盯环境突出问题,系统推进大气、水环境、垃圾、土壤专项治理,推动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一是通过压减燃煤、控车减油、清洁降尘等措施持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实现了空气质量持续好转。二是通过实施最严格的水环境保护措施,不断加大水生态修复、水污染治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力度等举措大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实现了水环境质量不断提升。三是坚持统筹推进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全面推行城乡垃圾分类制度,加强垃圾污染治理,垃圾处理能力显著增强。四是加大营林造林力度,绿化美化水平不断提高。五是启动土壤污染防治,有序推进相关工作,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取得积极进展。

  就下一步工作,常卫表示,怀柔区将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怀柔实现新发展,更好服务好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