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农业农村局协助救治受伤大鲵
发表时间: 2020-05-08 来源: 怀柔文明网

  近日,怀柔区农业农村局接到怀柔区渔民电话,称自己发现了一只腹部受伤的大鲵,请相关部门帮助救治。区农业农村局渔政监督管理站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大鲵是国家二级保护两栖野生动物,是农业产业化和特色农业重点开发及野生动物基因保护品种。经现场检查,此野生大鲵体长约50厘米,约2千克,腹部有明显伤口,后腿疑似骨折,不符合现场放生标准。

  区农业农村局渔政监督管理站工作人员与北京市水生野生动植物救护中心取得联系,咨询大鲵的救助后将受伤大鲵送到北京市水生野生动植物救护中心。救助中心接收人员表示大鲵收伤比较严重,需静养观察再进行后续治疗。该局将与北京市水生野生动植物救护中心保持联系了解受伤大鲵的后续情况。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