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民主党派“传承红旗渠精神 助力新怀柔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 2019-05-17 来源: 区委统战部

  为加强民主党派成员对统一战线的认识和对区情的了解,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5月16日,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民主党派“传承红旗渠精神 助力新怀柔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各民主党派骨干成员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九天,采取本地教学与异地教学相结合的培训模式,主要围绕“传承红旗渠精神 助力新怀柔建设”的教学主题,以辅导报告、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培训,共分为理论提升、传承精神、互动交流三个模块。

  会议要求,一是着眼大局,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党合作历史与传承专题讲座,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多党合作初心,继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通过红旗渠异地教学,领悟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的深刻内涵,用坚定信念和实干精神投入本职工作、党派工作和新怀柔建设各项工作中,切实担负起服务怀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通过针对性学习培训,认真借鉴和汲取宝贵经验做法,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二是积极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推进怀柔区民主党派工作取得新成绩。要积极参加“同心同行70年,砥砺奋进谱新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对接党派中央、市委资源,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要做实做细社会服务,打造特色服务品牌。三是严守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努力把课程内容学深悟透;要主动思考,深入研讨交流,认真撰写心得体会;要严于律己,遵守纪律,服从安排,维护良好学习秩序,努力取得培训良好成效。

  开班仪式后,中国人民大学研究员路克利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大家进行了授课。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