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房镇召开2019年文明养犬管理工作部署会
发表时间: 2019-05-21 来源: 北房镇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养犬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将犬只纳入依法管理范围,积极引导市民依法、文明、科学养犬,5月20日,北房镇召开2019年养犬管理工作部署会,镇二级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相关领导传达了区政府关于养犬管理工作会议的精神,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养犬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各村居要积极履行规范责任,加强巡逻、监管,发现违规养犬现象要及时整治,创新管理方式方法,在违规养犬问题上更进一步。二是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违规养犬专项行动。各村居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摸排,将居民养犬数量、品种、是否检疫免疫等情况登记造册,查清辖区养犬只底数,为开展规范养犬管理工作提供详实依据。三是加强依法文明养犬的宣传教育。通过村级广播、渔阳北房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加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号召居民自觉做到携犬外出牵犬绳、及时处理犬只粪便,定期为犬只注射疫苗等。

  会议强调,全镇要切实做好违规养犬整治工作,提高居民文明素养,规范居民养犬行为,净化公共生活环境的同时,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建设。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