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事·听抗美援朝老兵讲故事
发表时间: 2021-08-13 来源: 东华门街道

  71年前,抗美援朝战争爆发,为保卫祖国,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岁月如梭,时光流转,但他们的故事仍在流传,他们的精神仍值得人们学习。

  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维护世界和平与正义的战争,志愿军与朝鲜人民军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志愿军战士一路披荆斩棘,用血肉之躯铸造铜墙铁壁,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71年过去,昔日那些年轻的志愿军战士都已成了耄耋老人,时光流逝,精神永存。

  近日,东华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再次组织开展了“庆八一 忆军旅”红色八月系列活动。在东华门街道“老兵俱乐部”成立之际,近日,多福巷社区举办了多福巷社区忆往事,听抗美援朝老兵讲故事茶话会,社区党委书记路曦、社区退伍军人、社区居民、社区工作者等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炮兵——钟振信老人,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参战经历。钟老回顾了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和身边战友感人至深的事迹,追忆往昔峥嵘岁月。

  “当好兵、打胜仗,牺牲也愿意”,“哪里困难就到哪里去,服从组织分配”,“听党话跟党走”……这些都是钟老的肺腑之言,在座的其他老兵听到这些口号时,情不自禁地响起了掌声。

  在钟老的带动下,其他老兵也纷纷发言。一份份宝贵回忆的讲述,让大家身临其境。

  此外,多福巷社区还为各位老兵准备了“小惊喜”,为各位老兵送上了礼物和衷心的祝福。活动最后,老兵们都意犹未尽,期待着下次的相聚。

  历史永记,精神永存。未来,多福巷社区将继续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向英雄致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递正能量、凝聚精气神,推动社区各项工作的快速发展。

  传承初心,接力前行,让我们铭记老一辈的故事,学习老一辈的精神,薪火相传,坚定信念,在激励中建设祖国的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