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幕中,他们的身影让人安心!
发表时间: 2021-08-23 来源: 和平里街道

  应急抢险我们有队伍!

  8月19日下午,上龙社区超市发入口处下水道发现有沼气味道,街道、社区高度重视,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姚振家,城市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冀昕东、平安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何杰、上龙社区党委书记李雅坤等人第一时间冒雨赶往现场,与东城区消防局、区安监局、区燃气集团、区排水集团、辖区警察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共同分析情况、制定处理方案,紧急进行监控、抢修。

  据了解,沼气浓度超标主要是因为天气炎热,下水道生活垃圾、粪便、淤泥等发酵产生沼气,无法及时排出导致浓度超标。下水道井盖处位于超市发超市的入口,来往人流量较多,给超市经营和附近居民生活造成影响。抢修人员充分了解情况后,抽取了化粪池,排除了安全隐患。

  “感谢街道和社区及时帮我们处理了安全隐患,为居民排忧解难,是真正地为居民办实事。”超市发经理和周边居民发自内心地感慨道。

  噪音扰民我们有妙招!

  近日,居住在和平里东街12号院的居民王先生反映邻居阳台护栏外安装的空调挡板,下雨天或者楼上空调水落下时发出的噪声严重影响自己休息。王先生及周边邻居先后找到物业与警方寻求解决办法,但他们对此也都无能为力。交林社区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派人跟随王先生去现场查看情况,但遗憾的是,当天并未能与被投诉人达成一致。

  8月19日,王先生拨打了12345投诉此事,街道四级调研员王立军雷厉风行,当天下午冒雨与交林社区党委副书记董雪竹等工作人员前往举报人家中进行协调。调解期间,王立军在楼上楼下两个房间来回往返,一边查看情况一边进行沟通协调。经过工作人员反复耐心地沟通与劝说,居民的态度也由“不理解”转变为了“积极配合”,同意了在空调挡板上放一块隔音垫的解决方案。

安装隔音垫

  噪音消除了,王先生终于能睡个好觉了,他激动地握住王立军的手表示感谢。初秋的雨虽然已有些凉意,但在场的每一个人心里都是暖洋洋的。

责任编辑: 李 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dcwmb@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010-64075483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