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85期)
发表时间: 2017-03-14 来源: 怀柔区创城办
  监督检查工作部创城监督举报平台运行正常。年初,区纪委监察局开通“怀柔纪检监察举报平台”APP客户端,设置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监督举报”板块,拓宽了百姓反映创城重点难点问题的渠道。广大群众借助此APP客户端,可从政务环境、城乡环境、人文环境、社会环境、文明创建、干部履职等六个方面,对我区创城工作中各责任单位及相关工作人员规范履职、依法办事、工作效能等进行监督举报。区纪委监察局将继续用好此监督举报平台,促进我区创城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部 郑慧娟)
  【理想信念教育】
  我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导干部轮训班开班。3月6日,我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轮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此次轮训班共分四期,每期培训为期5天,全区约600名副处级干部将分批次参加培训。培训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采取专题讲授、个人自学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将使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提振精神、提高能力、提升动力,解决不会为、不敢为和不想为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校 喻维莉)
  【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
  我区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2017年寻找最美家庭启动仪式。 3月7日,我区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2017年寻找最美家庭启动仪式,全区各行业300余名妇女参加。活动中,区妇联对我区2016年“最美家庭”和“平安家庭”进行了表彰,并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举行了庆祝演出。2017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将包括家风家训征集、“家庭?家风?家教”系列培训、家庭闲置衣物绿色回收公益项目等内容。同时,由区妇联发起的“三八活动月”系列活动中,“国学智慧与情绪管理”处级女干部培训班、女性就业招聘会、“约会春天 美丽同行”关爱女性健康等60余场活动正在陆续举办。(区妇联 喻静)
  我区启动2017年社会组织公益行系列活动。3月上旬,以“同创共筑文明城区 共建共享幸福家园”为主题的2017年“北京怀柔社会组织公益行”系列活动正式开启。本次活动由区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31家社会组织牵头,围绕爱水护水、环境保护,弘扬国学文化、传颂好家风,医学健康知识宣传,公众文明行为引导,心理健康咨询,关爱老年人、妇女儿童、残疾人等内容,推出“医学健康知识‘大篷车’公益活动、“精准扶贫助困、关注弱势群体公益活动”等十个方面的30项公益活动。活动预计服务城乡居民20余万人,进一步提升我区居民文明素质,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区社工委 年巍)
  龙山街道举办“讲规矩 树家风 扬美德”创城知识竞赛。3月7日,龙山街道举办“讲规矩 树家风 扬美德”创城知识竞赛,辖区五支女性代表队参加,160余名居民现场观赛。此次知识竞赛涵盖女性维权、文明礼仪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相关知识。今年以来,龙山街道通过橱窗、板报、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等多种渠道,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城宣传氛围,让广大居民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意义,调动社区党员、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从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人人参与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龙山街道 杜蕊)
  【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我区召开司法行政工作会。3月8日,我区召开2017年法治宣传、特殊人群管理、多元调解暨司法行政工作会。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区综治委社会矛盾多元调解专项组、区综治委特殊人群专项组成员及各镇乡、街道有关领导参加会议。2017年,我区司法系统将以“两件大事”维稳安保为中心任务,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七五”普法,扎实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加强特殊人群管理,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把我区建设成为高品质宜业宜居示范区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司法局 王舒昊)
  【简讯】
  3月9日,区文明办在全区范围内启动“怀柔榜样”推荐、评选工作。
  3月6日,区民政局开始为城区4000户老人、残障人士免费安装“一键通”智能呼叫装置。
  ▲区财政局积极与市财政沟通,将我区创城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所需资金列入全市融资计划,为龙山、泉河两街道小区环境整治工作提供3800余万元资金保障。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