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怀柔榜样
发表时间: 2016-07-05 来源: 怀柔报

李付宽

   李付宽,桥梓镇苏峪口村村民。他是村中一名街道保洁员,一直未曾娶妻生子,孤身一个人生活过得十分拮据。他凭借着对村集体的热爱和对改善村庄环境面貌的执着追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埋头苦干。

李淑香

  李淑香,北房镇北房村村委会副主任。她积极响应镇里号召,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保障自家门前三包的同时,带动周围群众,搞好环境卫生。她做好普法工作,维护村民合法权益。她任劳任怨,积极完成村里交付的各项工作。

王建军

  王建军,区图书馆馆长。2014年,区图书馆被中国图书馆学会授予“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的最高荣誉称号。图书馆的全民阅读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这其中离不开王建军的辛勤付出与努力。

钟学慧

  钟学慧,怀北镇卫生院中医科大夫。在怀北卫生院,她一干就是25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兢兢业业,为辖区老百姓排忧解难,热心服务。她的精湛医术赢得了广大患者及患者家属的赞誉和信赖。

陈来振

  陈来振,泉河街道富乐社区居民,退休老党员。作为一名居民组长,他倾听居民的心声,帮助居委会准确掌握居民的思想动态,并将“身在社区、心系社区、服务社区、奉献社区”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为建设和谐社区奉献自己的余热。

杜凤英

  杜凤英,渤海镇苇店村村民。她的丈夫黄永成患有精神分裂症。病情发作时,还会张口就骂、举手就打。面对这一切,好心人劝她离开这个家,杜凤英选择的是坚守。十七年来,她守候在丈夫的身边,并四处求医。

房凤英

  房凤英,怀柔镇潘家园村村民。1992年,她的公公患病失去自理能力长期卧床, 1998年,婆婆也失去自理能力,两位老人都需要照顾,她像亲女儿一样进行护理。房凤英面对他们,从未嫌弃过,用行动传承了中民族华孝敬老人的美德。

孙浩启

  孙浩启,桥梓镇后桥梓村村民。如今七十多岁的孙浩启依然还跟年轻时那样和老伴儿于化珍一起,精心照顾年逾99岁的老母亲。几十年如一日,在村里传为佳话。他是后桥梓村敬老爱亲、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孝道的典型代表。

赵宏文

   赵宏文 怀柔镇甘涧峪村村民。她喜爱文化活动,尤其热爱跳广场舞。她发现村里的妇女晚上都聚在一起闲聊,于是,她开始组织居民们跳舞,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在她的带领下,村舞蹈队已初具规模。

 王建红

  王建红 渤海镇大榛峪村村民。一场火灾使她身患残疾,但她没有失去生活的勇气,利用自家闲置的房屋搞起了民俗接待。苦心经营16年,农家院终于在她的诚恳热情、诚信经营中有了回报,实现了她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