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文明怀柔带头人——致全区机关工作人员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 2019-08-27 来源: 创城办

  全区各级机关工作人员:

  2019年是怀柔区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的第二年,也是重要一年。全区各级机关工作人员是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的先锋和标杆,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力量,应当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各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当模范,做新时代文明怀柔带头人。在此,特向全区各级机关工作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行动,在增强责任担当中作表率。

  全区各级机关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对加快构建以怀柔科学城建设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和建设幸福美丽新怀柔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每个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中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自觉树立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标杆示范作用,自觉支持参与创城工作,对照创城要求和工作台帐,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创城任务。

  二、积极参与,在文明创建活动中走在前。

  带头参加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村镇等各类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参与文明交通、文明养犬、文明旅游、光盘行动、文明餐桌等文明实践活动,把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作为自我教育、自我熏陶和自我提高的过程。要坚持创建为民惠民,增强实效性,推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全区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

  三、示范带动,在传播文明风尚中做标杆。

  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怀柔市民文明公约》《怀柔市民文明守则》,争当城市的文明使者,争当知礼向善公民。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做到不乱倒垃圾,不乱搭乱建,不侵占社区公共绿地、不乱停乱放,不楼道堆物,不拖欠物业费等,养成文明习惯,弘扬文明新风,努力营造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助力创建文明城区的浓厚氛围,带动广大群众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过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

  四、以身作则,在引领群众参与中当模范。

  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参与机关单位和所在社区开展的各类志愿服务和文明实践活动;结合创城任务,向家人、邻居及社区群众积极宣传创城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创城中来。要对照创城标准,善于发现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带动形成人人参与、个个出力的良好格局。要热心劝导、及时阻止各类不文明行为,通过言传身教,身体力行,带动单位同事、家庭亲人、亲朋好友和广大群众在共享城市文明中,齐心协力共创全国文明城区,同心同德共建幸福美丽怀柔,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19年8月23日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