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委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 2019-04-03 来源: 区教委

  4月1日,区教委督导室相关领导带队,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针对怀柔三中、实验小学、第六小学、怀柔镇中心小学等中小学校园周边的超市、餐馆等食品经营店,现场查验是否出售“三无”食品、“五毛”食品、山寨食品,以及是否存在过期、变质等问题。对存在相关问题的,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检查中,检查人员就食品安全重要性向经营户多番强调,督促经营户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为确保学校食品安全,检查组要求。一是继续强化食品安全教育,严禁学生购买“三无”食品、“五毛”食品等伪劣食品。二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严查违法违规行为,提高食品安全事故防控水平及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加强信息沟通,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区教委、区市场监管局。

  下一步,区教委将继续加大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力度,组织人员再次复查,促使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商户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稳定,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