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2019年红领巾读书活动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 2019-04-15 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为蓬勃开展2019年怀柔区红领巾读书活动,4月12日,怀柔区2019年红领巾读书活动工作会在双阳会议楼顺利召开,邀请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田正科、团区委副书记王瑶、首都图书馆少儿阅读活动中心主任王梅、怀柔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王丽娟,以及全区小学大队辅导员及中学团委书记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图书馆馆长王建军同志主持。首先由图书馆副馆长张慧同志对2018年“红读”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团区委副书记王瑶同志对2018年活动中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怀柔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王丽娟同志对2019年的“红读”活动进行了动员和具体部署。首都图书馆少儿阅读活动中心主任王梅同志对怀柔区“红读”工作给予了中肯的点评和极大的肯定。最后,怀柔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田正科同志对怀柔区“红读”工作提出了新的展望,希望2019年的“红读”工作,各学校继续积极配合,重视参与,与图书馆联手,将“红读”活动再创新高。

  怀柔区2019年将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经典 争做时代新人”红领巾读书活动,具体活动项目包括:“祖国,我要对你说”迎国庆红领巾讲故事比赛、第二十届“读书小状元”评比、“科普在身边”青少年科普剧比赛、“小小科幻家”少年科幻创作征文活动、第七届“我的藏书票”设计比赛、第四届“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阅读北京 悦享好书”青少年经典导读、红领巾讲坛、红领巾推荐图书等十项。2019年,“红读”活动以庆祝新中国建立七十周年为契机,面对怀柔区中小学生启发奇思妙想、创造开心快乐、培养自信自强、团结协作精神、树立创新思维、锻炼实践能力,推动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突出“中国梦”教育,调动未成年人阅读的积极性,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在2019年的红领巾读书活动中,图书馆将致力于让更多怀柔孩子参与到活动中,享受阅读的乐趣,在全市的比赛中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