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小学第六学区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暨一、六年级社会大课堂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5-29 来源: 怀柔六小

  5月28日,怀柔小学第六学区少先大队新队员入队仪式暨一、六年级“探访神秘庄园,激发爱国情怀”社会大课堂活动在位于密云区的北京爱斐堡青少年实践活动基地展开。来自怀柔区第六小学、庙城学校、九渡河镇中心小学、琉璃庙镇中心小学730名学生和50余位领导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共有两项主要内容,一是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二是参加社会大课堂实践活动。上午,在爱斐堡主楼城堡外的广场上,全体领导教师以及六年级老队员一起见证了第六学区近500名新队员加入少年队、带上红领巾的光荣时刻。入队仪式既庄严又温暖,当大队辅导员周红霞老师宣布完新队员名单时,六年级的老队员为每位新队员授红领巾,一年级的新队员双手捧着鲜艳的红领巾,内心无比的光荣和骄傲,他们互相帮忙,带好领巾。入队仪式中,有老队员的关爱、有爸爸妈妈和学区四位大队辅导员的期望与嘱托,有新队员的决心与信心,最后,大队辅导员李婕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坚定嘹亮的呼号声在爱斐堡上空飘荡!第六学区入队仪式圆满结束。

  下午,全体队员在这百年民族企业张裕集团北京爱斐堡青少年实践活动基地开展了社会大课堂实践活动。同学们分别参加了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课、中水处理水库环保大讲堂、手工制作课、科普长廊探究课、3D错觉体验馆等实践课程,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葡萄酒的酒文化,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科普知识。更重要的是了解了一个民族企业实业救国的百年沧桑历程及中国近代工业发展史,从而提升了他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激发了爱国情怀。

  此次学区集体活动,是学区合力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重要体现,进一步增强了少先大队活动的仪式感,通过入队仪式和大课堂实践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将爱国主义情怀根植在每位少先队员的心中。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