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服务更加便民惠民
发表时间: 2019-05-16 来源: 区卫生健康委

  5月7日,一位头发斑白的老人来到桥梓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手里拿着一封信,交给了慢病科田英医生,让她转给交给中心领导。

  据了解,写信人是来自岐庄村75岁的唐某芳老人,信件内容是感谢田英医生和张秋洋护士,在为其老伴更换导尿管的过程中,工作细致,服务热情,换管技术好,使老伴减轻了身体上的不适。信中还提到,田英医生定期到村里讲保健的课,讲解中耐心细致。据唐大妈说,她的儿女们都在外工作,平时只有老两口在家,两位老人又都患有高血压等疾病,特别是她的老伴因脑卒中导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自从出院后,一直靠插导尿管排解小便,需要定期更换导尿管。一次,恰好赶上田英医生到村里讲课,唐大妈就对田医生说了这个事儿。田医生说老人可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换尿管。一来离家比较近,不用总往城区跑,二来到中心换尿管不用排队等候,到了就能及时更换。老人听了田医生的建议,就找车送老伴来到了中心,护理组的张秋洋立即根据医嘱准备好导尿物品,动作娴熟的为老人更换了尿管,并叮嘱老人注意事项。

  直到老人离开中心时激动地说:“一定得好好表扬两位医生和护士,让大家都向她们学习,真的是太好了!”送走老人,大家也是感慨万千,我们的医生和护士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一些事情,却令老人这般感动。这更加激励了中心的医护人员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服务能力和医疗水平,为辖区内居民更好地服务。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