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健康委系统开展系列敬老孝老活动
发表时间: 2019-10-10 来源: 区卫生健康委

  区卫生健康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卫生健康委党委带领下,系统各单位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红马甲”志愿服务队作用,以九九重阳节为契机,倡导尊老、爱老、敬老、养老的社会风尚,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区卫生健康委系统开展一系列敬老孝老活动。

  “敬老孝老 关注健康”义诊系列活动。为了把敬老爱老的精神落到实处,切实让老年人体会到社会的温暖,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系统上下纷纷开展义诊活动。怀柔医院、杨宋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敬老孝老、关爱老人”义诊活动;中医院与怀柔军休办联合开展“情暖老人心 温暖过重阳”关爱老人义诊、保障活动;庙城镇卫生院走进肖两河村开展“关爱老人 温暖重阳”义诊活动;怀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龙各庄村开展“敬老爱老、情暖夕阳红”义诊活动;长哨营满族乡卫生院开展“关爱老人送健康”义诊志愿活动;琉璃庙镇卫生院走进敬老院开展“九九重阳”尊老爱老志愿活动;怀柔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石厂社区站开展专题讲座活动;牙病防治所组织退休老人开展“尊敬老人、关爱老人”健康体检活动。系列活动主要认真地为每一位老人检查身体,答疑解惑,针对老人们的病情给出了专业的诊疗方案和具体的健康指导,开展《心肺复苏术》健康知识讲座等,系统上下共服务老年人2640余人次。

  “敬老孝老 关注生活”慰问系列活动。“百善孝为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离退休干部职工的“家人”,系统上下纷纷至离退休家中开展走访慰问,与他们亲切交谈,拉家常,详细询问老干部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和医务人员的节日祝福,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叮嘱,把深情的关切之情送到了大家的心坎上,老干部们对“家人”的问候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共慰问系统离退休干部职工1000余人。

  “敬老孝老 关注身心”文化系列活动。区卫生健康委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唱响红歌主题活动和“辉煌70年,我为祖国点赞”主题书法展示活动,通过活动老人们尽情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并为老干部搭建了一个通交流学习的平台,体现了老干部们健康向上、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区中医医院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心系中医、爱在重阳”主题活动,参观新环境,开展座谈会共话医院发展,为医院发展提出了的优质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医院的改革、发展和腾飞再献良策。区疾控中心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观延庆世园会,让老人们切身感受祖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发展成就,欣赏世界各地园艺师匠心独具的园林艺术,愉悦心情,活动筋骨,增进感情。

  区卫生健康委将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记党的宗旨,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卫生健康行业特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健康问题,不断增强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