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局全力做好岁末年初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 2019-01-10 来源: 区交通局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区交通局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做到“四强化”,有效预防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维护运输秩序,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运输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岁末年初交通运输的规律特点,提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制定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强化安全生产事故预防的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局行政一把手亲自研究、部署,狠抓各类措施落实。

  二是强化隐患治理。针对“两客一危”、公交场站等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措施,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严格落实设施、设备的日常运营维护,强化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杜绝车辆、设备以及关键岗位人员带病运行。

  三是强化路面管控。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严厉查处不按规定站外揽客和随意上下乘客等违法行为。加大对客运场站易燃、易爆、危险品的查堵力度。遏制货运车辆无证运输、超限、超载、私自改装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强化信息畅通。做到信息反馈及时准确,通信设备24小时畅通。切实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特别是夜间值班备勤制度。加强工作纪律,要求执法人员严格执法,文明用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和咨询、投诉问题,确保我区道路运输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