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东道主 争做文明有礼怀柔人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行动服务“一带一路”
发表时间: 2019-04-28 来源: 区妇联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4月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风景秀丽的怀柔区雁栖湖畔成功举行,这是每一名怀柔人的骄傲与自豪。

  连日来,区妇联向全区妇女姐妹发出“当好东道主,做文明有礼的怀柔人”的主题倡议,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迅速行动,组织开展了市容巡查、垃圾清理、文明宣讲、交通引导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喜迎“一带一路”。全区各区直单位妇委会、妇女小组、巾帼志愿服务队、两新组织妇女之家等,分别用她们自己的方式,为盛会的召开做着一点一滴的贡献。她们在街道、社区劝导站中,做好每一个文明讲解、接待工作,实地走访进行安保巡查;对责任区卫生进行了清理、捡拾垃圾;沿街、入户开展文明宣讲,倡导市民绿色出行、文明礼让、遵纪守法;督促沿街门店合法、安全经营,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责任路段乱倒垃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手执交通引导牌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引导服务,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让礼让守序成为靓丽风景线。同时,在妇女之家内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讲、公益服务、发放文明倡议书等活动,为盛会召开做好基层妇联组织的贡献。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