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农村
发表时间: 2020-08-13 来源: 民政局

  811日,怀柔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开展的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暨民政为民  共治共享志愿服务活动在桥梓镇口头村进行。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分四组,围绕乡村建设研讨、政策解答、养老驿站复产复工运营和特殊群体走访四部分,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进乡村。

  在政策解答现场,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各主管领导、志愿者们围绕老年人福利、城乡低保、城乡特困、临时救助、婚姻登记等民政领域相关政策为群众进行解答和宣传,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掌握各类民政政策知识,理清自身享受政策。

  座谈会上,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围绕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与镇、村干部就如何构建乡村治理体系、基层治理的困惑与难点、疫情后养老驿站如何运营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活动当天,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还到口头村部分特困群体、高龄老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慰问品,询问他们生活情况,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及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