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文明引导员,他们更是……
发表时间: 2024-03-28 来源: 北京延庆文明网
 图片

  你了解的他们 

  可能只是身着柠檬黄 手拿小红旗

  在交通站台 斑马线前 

  引导城市文明秩序的人

  其实

  “柠檬黄”的身影还出现在

  公园、社区、敬老院……  

  文明践于行 奉献始于心

  他们更是热心公益的志愿者

  “柠檬黄”变身“城市美容师”

  

  延庆区公共文明引导员在结束早晚高峰的文明引导后,利用休息时间,自愿组成志愿服务队,自带擦布、水桶、拖布等清洁工具,化身“城市美容师”,在夏都大桥周边、在城市主次干道周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对道路周边的花箱、垃圾桶、公益广告、宣传橱窗、景观小品等进行细致擦拭,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传递文明,让城市“颜值”再提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柠檬黄”变身“养犬监督员”

 

  如果你以为只能在白天的各个路口看到文明引导员,那也错了,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他们还会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每周二、三、四晚的文明养犬执法、宣传活动中。在夜晚的街巷中,“柠檬黄”仍然是一道风景,他们会向您普及文明养犬知识,向您发放犬便袋,他们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养犬意识,规范文明养犬行为助力。

  “咱们延庆是文明城区,我们又是延庆乡亲志愿者,只要看到不文明的事儿,或者不文明的行为,我们都想参与,就怕影响咱们延庆的形象。”延庆公共文明引导大队队长贾庆华说。

图片
图片

 

  “柠檬黄”变身“敬老助老员” 

  延庆区文明引导员积极传递文明行为,更热心参与公益活动。在重阳节、端午节等节假日,他们也会结伴到敬老院,为老人打扫房间、理发、包饺子,围坐在老人周边陪他们聊天,为他们送去快乐、关爱和祝福,身体力行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文明引导员的敬老助老志愿团队,还会到社区、乡村,帮助孤寡老人、困难党员打扫卫生、洗衣做饭,为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添砖加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柠檬黄”还会变身“妫河守护员”“垃圾清理员”“文明宣讲员”……这支2012年成立的队伍,已由最初的20余人发展到现在的200名队员,路口文明引导是他们的工作职责,职责之外,他们以志愿者的身份将工作延伸到更多领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交通路口、站台上,文明引导员充分发挥“八大员”作用,秉承“文明引导,甘于奉献,公共责任,敢于承担”的服务理念,引导着城市的文明秩序,参与文明城区创建。作为志愿者,他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抹“柠檬黄”,为文明延庆渲染出了一道靓丽风景。(文明延庆)

  

  

责任编辑: 吴曼曼
相关报到
1.jpg 1.jpg 1.jpg

主办单位:北京市延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yqxwmbcjk@163.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140012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